九敏累了

夜猫子,懒得发霉

仙道第一小白脸阅读体

  *有问题看第一篇前言

  

  

【……凌宝清便简单交代这一夜她们的经历,刚交代到遇到林疏与周老先生,大小姐蹙起眉,眼中满是嫌恶神色,打断她:“太脏了,丢出去。”


说的正是林疏。


你毕竟不能期望一个成天往犄角旮旯钻的傻子有多么干净,林疏纵然很想刷洗一下自己这副新躯体,匆忙之间,也没有条件。


凌宝尘忙为林疏开脱,说这是她们的恩人。


大小姐“哦”了一声,看着林疏,冷冷道:“既如此,打一顿也就罢了。”


林疏:“......”


大小姐的手按在刀柄上,眼角跳了跳,仿佛在极力按捺自己抽刀杀人的冲动,对他道:“想跟着我们,便把自己弄干净。若再脏了我的眼,只好剥了你的皮。”


林疏:“???”


行吧。


凤凰山庄这一群小泼皮的主子,果然是一个更加不通情理的大泼皮。


大晚上,荒山野岭,他去哪里找水洗干净自己?


上天吗?】

  

  大小姐尴尬干咳一声:“抱歉,我有洁癖。”林疏:“没事。”心想:确实是河豚,极易生气。

  大小姐:“不过,大泼皮?”林疏:“!!!抵消,不算。”大小姐笑出声:“好,不算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凌宝清几个人纷纷探头看他能俊出什么花样来,看完,俱是吃吃地笑开了:“这人也真奇怪,既不是傻子,又不是丑八怪,却把自己搞得像泥地里打过滚的狗子。”


林疏被她们的目光看得呼吸困难,倒宁愿自己还脏着。


大小姐冷冷睨着这边,终于勉强用鼻子“哼”了一声,算是不剥林疏的皮了。……

凌宝尘又看向林疏,林疏道:“林疏。”


“你这名字倒是有点意思,可有什么寓意?”凌宝尘问。


林疏:“没有。”


凌宝尘嗔道:“你这人也太没有意思。”


林疏没有接话。


名字是有寓意的,只不过不想开口,因为他确实是个没有意思的人。


大小姐向前方走去:“走了。”


姑娘们小跑跟上,叽叽喳喳问大小姐怎么找到了她们。……


“听。”大小姐道,“若你连蝴蝶振翅声都听不到,遇到如梦堂‘自在飞花’暗器,岂非要束手待毙?”


凌宝清乖巧道:“是了,我们还须多加修炼才是。”……


一个人要想听见蝴蝶振翅的声音,必定经历过非同寻常的漫长练习,单单是这等耐性与定力,就已经远超常人。


而当一个人有了这等耐性与定力后,武学与修为亦必定出类拔萃。


这位一见面就要剥人皮的大小姐,确实是一个不简单的大小姐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刚刚来的时候没仔细看,这么一说确实,这位林疏长的确实好看啊”“没错。”“不过,他的性格好奇怪啊。”

  大小姐看着他的脸,想:不错,是个小白脸,然后说道:“你……很怕人?”林疏:“……嗯。”见大小姐还看他,想:“她”干嘛一直看着我,仓鼠疑惑.jpg

  看到大小姐听见蝴蝶振翅的声音,“那是必须的,我们大小姐当然厉害。”

   “你们也该努力修炼,精进修为。”

  “是!大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大小姐道:“打死容易,活捉却难。尸王并未失去神智,我捉到他以后,要他说出城中真相,若不说,我便从肩胛骨起,每数一个数,震碎他一根骨头。”

林疏:“......”

是个狠人。……

  林疏这副虚弱身体已然快要撑不住了,走两步都要喘一口气,全凭意志支撑,倒是让大小姐多看了几眼。……

 ——原来这人名叫凌凤箫,倒是个颇为美丽的名字。  】

  

 林疏:好狠啊。大小姐轻哼一声。

 往后看见林疏说他名字好听:“呵,喜欢我的名字?”林疏脸一下就红了,想:这是什么社死现场,想死。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大小姐很烦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。


凤凰山庄诸人里,年纪最小的凌宝镜在后面哭了一声。


大小姐确凿是要守寡了!


眼看她们往回走,李鸡毛战战兢兢道:“我们村子......”


最为善良的凌宝尘对凌凤箫道:“大小姐,我们带他们出城吧。”


凌凤箫正是心情不好的时候,脾气大坏,目光在林疏三人身上走过一圈,没好气道:“我管他们去死。”


片刻后才又道:“送村民去宁安府安顿。”


姑娘们应了一声,开始返程,边走边小声咒骂:“这挨千刀的人,竟死了!”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“大小姐,呜呜呜呜呜呜。”“真是挨千刀的,呜呜呜呜呜呜。”“我们大小姐这么好的人这么就被他害了呢,呜呜呜呜呜呜。”

  大小姐脸色也不好看,轻呵一声:“好了,别哭了。”

  “呜呜呜呜呜呜,可是,大小姐……”

  林疏想:确实有点惨,这么好看的大小姐要守寡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林疏三人安静如鸡地跟着她们,一路上,听着这些姑娘为大小姐的婚事操碎了心,将江湖上适龄的青年才俊穷举一遍后,得出一个结论:谁都配不上大小姐。


她们甚是担忧,李鸡毛李鸭毛两人也唏嘘了几声,但林疏自己,并不是很能体会这种感觉。


其一,他毕竟不太熟悉这个世界的风土习俗,在他原来的认知里,死老公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,更别说是这种面都没有见过的娃娃亲。其二,一个惯于用“剥皮”,“震碎骨头”来威胁人的女孩子,实在是心狠手辣,而心狠手辣的人,一般又比较冷血无情。


——不过无论大小姐是个怎样的人,都与他没有关系了,他与这位大小姐不过是萍水相逢,从今以后,大约就永远告别了。他现在只想找到克服自己体质开始修炼的方法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你,你怎么能这样说大小姐。”“就是,就是。”

  凌凤箫挑眉:“心狠手辣,冷血无情?”

  林疏:尴尬,说别人坏话被抓包了怎么办。

  “不过你这个体质……确实不好解决,要么靠药物,要么……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凌凤箫没说下去。

  林疏: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大约,欺负一个傻子实在是一件没有意思的事情,看一个傻子被欺负也不是一项有趣的娱乐,重复几遍后,那些人感到无趣,也就散了。


那天,他回到家里,对他师父道:我想死。


老头子道:不行,你得练剑。等大乘之后,天地间纵横自如,想不和人打交道,就不和人打交道,啧,快活。


林疏:哦。


他就没有去死,继续练剑。


练着练着,几年时光流水一样过去,师父死了。


他的生活没有什么变化,该怎么练,还是怎么练,顺便还考了个大学。


后来,渐渐要大乘了,得渡劫。


再后来,就到这里来了。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凌凤箫看着林疏:“你……他们经常这样吗?”

  林疏抿了抿唇:“……刚刚开始有,后面可能觉得没意思……就没有了。”

  凌凤箫想:没有人欺负了,但是被孤立了。林疏看着大小姐一直看着他,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……我习惯了。”

  凌凤箫没再说什么,只是表情不大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大娘捧了一个黑色的木匣子,在门边道:“少侠,当年你师父托我家保管这个东西,说是留给你。”


林疏接过,有些僵硬地道:“谢谢。”


大娘瞧了他几眼,说:“我倒是没想到,你洗干净了,竟是个俊的。”


林疏的语言系统不足以让他回应这句话。


他看着手中的匣子,觉得自己这具身体既然有师承,那还是搞清楚比较好,就问:“我师父......为什么把我留在这里?”


大娘“嗨”了一声,道:“我们哪里知道仙人在想什么,你日后遇到了,自己问就是了。”


怕是遇到了也认不出。


或者那位便宜师父认出了自己,自己却认不出师父


他只得又说:“我不记得他什么样。”


“我倒是大略记得,”大娘脸上出现赞美的神色:“年轻的很,穿白衣服,俊极了。”


这话其实和没有说一样,因为修仙的人往往喜欢穿白衣服,而穿白衣服的年轻人又通常很俊。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凌凤箫问:“你师傅真的不是桃源君吗?”

  林疏: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凌凤箫:“你……算了,你从别的地方来,不知道可以理解。”说罢不在说话。

  突然许久未出现的03出现了,说:“请放心,所有的疑惑后面都会有答案,还有小林疏并非异世之人哦。”说完笑着又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匣子里有两样东西。

首先是一枚烟青的玉璜,很小,玉质玲珑剔透,握在手里后,一股清凉之意顿时由手心传到四肢,是极有灵气的玉石。

玉璜上的雕刻很是奇巧,是一条活灵活现的小龙,它的某一段身躯盘旋出一个小孔洞,被一条细黑绳穿了进去。

林疏思索了一下,最后将这条细黑绳拿了起来,把玉璜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。

不论这玉璜是什么来历,它的材质是好的。而好的灵玉可以温养身体,助益经脉,虽然效用不大,但也聊胜于无了。

第二件东西看不出材质,似玉非玉,似金非金,形状是个圆筒,上面画着一些吉祥喜庆的图案。

林疏把它拿起来晃了晃,果然听到有声音。

他希望这里面装的是那位师父留给徒弟的绝世武功秘籍,学了之后就可以洗经伐髓,将废柴改造成天才。

愿望是美好的,但不知道事实是不是这样,因为打不开。

这个圆筒质地十分坚硬,摔也摔不开,而且浑身上下毫无缝隙,让人无从下手。

林疏虔诚地把它收了起来,相信里面一定装着绝世秘籍,并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把它打开。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凌凤箫盯着林疏,紧紧抓住他的手: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
  林疏僵着身子:“我……我……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  凌凤箫气笑了:“你不知道,你不知道为什么桃源君的东西留着给你。”

  林疏震惊,这个匣子是桃源君留下的?!那这个小傻子真的是桃源君的徒弟?!可是为什么会是傻子呢?

  03出现,叹气:“我给你们单独开个空间。”说完一挥手,凌凤箫和林疏消失。

  -单独空间内-

  凌凤箫一直抓着林疏的手,03手里拿着匣子过来,给了林疏,凌凤箫才放开手,对着林疏说:“打开。”林疏乖乖打开,凌凤箫:“把玉笥拿出来。”

  林疏:“玉笥?”“就是那个圆筒。”林疏照做。

  凌凤箫刚想忘下说,想起这个空间内看不出时间,所以不知道现在是否是戌初,凌凤箫深吸一口气,刚刚想说话,03出现,说:“放心吧,这个空间无视时间。”

  凌凤箫目光凌厉的看向03,03笑:“我不会害你们的。”凌凤箫:“也是,你有这种能力,想要杀我们轻而易举。”

  凌凤箫重新看向林疏,说:“在上面滴上指尖血。”03拿出匕首给林疏,林疏刺破左手中指将血滴在圆筒上。

  *那上面原本黯淡的图案上,忽然笼了一层光,几息过后,鲜艳清晰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祥云,水纹,中央是龙凤图案,吉祥喜庆得很。并不像是装着绝世秘籍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正想着,圆筒咔哒一声,顶端露出一个孔洞。

        林疏伸手进去,果然触到了纸张,取出,展开,是一张薄宣纸,写着字。

看到这字迹的一瞬间,他竟微微恍惚了。

笔锋,笔画,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,遥远的熟悉,他一定在哪里见过,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看大小姐好整以暇的神色,(取自原文)林疏抿唇,凌凤箫说:“将里面所写全部朗读出来。”

  林疏越念脸越红,魂飞天外,大脑一片空白,舌头不受控制。

  *终于念完的时候,林疏掐了一下自己,试图醒来,醒不来,这梦也着实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小姐见他念完,慢条斯理自腰间拿出一枚深红缀金的芥子锦囊,从中取出一枚一模一样的圆筒来。

滴血,开圆筒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林疏眼睁睁看着大小姐取出了一个和自己的一模一样,也被红缎束着的卷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小姐打开缎结,展开纸卷。

那纸卷上,写着与他那张一模一样的文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余的文书则有所不同,是“回聘启”,“允亲启”和“定帖正式”。

林疏: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有点不大清醒,不太能够确信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三书六礼,三媒六聘......”大小姐似笑非笑,“你却说......不知道?”

三书六礼,三媒六聘。

       自聘定后,待年岁渐长,择日成亲。(取自原文)

  林疏僵住,喃喃自语:“*桃源君把婚书留给了自己的徒弟,小傻子的血可以打开桃源君留下的圆筒 桃源君的徒弟是大小姐的未婚夫,小傻子现在是我,综上可证,我是大小姐的未婚夫???”

  林疏觉得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他更希望从这个奇怪的梦中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凌凤箫大约是见他久久没有说话,道: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确实不知......”林疏赶紧辩白,然后在看到大小姐要吃人的神色后,迅速改口,放弃挣扎:“......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错了?”大小姐微微笑起来,问:“哪里错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疏内心慌乱,绝望道:“不知道婚约。”

  凌凤箫长舒一口气:“算了,确实不是你的问题,无知者无罪。”(取自原文,有改动)

  林疏吞吐道:“……那现在……我们是……”

  凌凤箫看见他这样,笑出声,开始逗他:“你说呢?”

  林疏脸更红了,支支吾吾: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凌凤箫思索片刻,安抚道:“不用这么慌张,顺其自然就好。”

  林疏点头:“嗯。”心里想:大小姐虽然有时候很恶劣,生起气来像个河豚,但是有时候也很温柔。

  凌凤箫想:说什么都听,像仓鼠一样,一戳一蹦跶。

  03:“谈好了吗?我们要出去咯。”说完,就将人送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宝清她们围了上来,“大小姐,你回来啦。”“大小姐,你们谈了什么呀。”“大小姐……”

  凌凤箫抬手示意她们安静下来,看向林疏,说:“你想让我说出来吗?”

  林疏看着大小姐,反问回去:“大小姐想让她们知道吗?”

  凌凤箫笑:“胆子大了点啊,敢反问了。”

  林疏看着周围的凤凰山庄的姑娘,想起她们之前说的话,大小姐这么好的人,怎么就要守寡了呢,林疏垂眸,下定决心。

  凌凤箫刚不准备再为难他,准备说没什么,却被拉住,“嗯?”林疏手一僵,沉默一下,说:“说吧。”

  大小姐一愣,看着林疏的眼睛,说:“你……”林疏低下头,不敢看他的眼睛,说:“她们说了,你是很好的人,不应该被说是……”林疏不语,凌凤箫轻笑:“好,我说。”

  凌凤箫将事情简单告诉她们,她们震惊的看向林疏,刚准备说什么,被大小姐制止,然后赶回位置。

  凌凤箫重新看向林疏,说:“走吧,我们也回去了。”林疏看着大小姐看他温柔的眼神,情不自禁:“嗯。”大小姐笑着拉着他的手回到了位置了,林疏也对大小姐的触碰没有了大的反应,好像已经适应了大小姐的触碰。

  宝清她们看着俩人相拉的手,脸都要憋成了猪肝色 ,最后“算了,大小姐喜欢就好。”“嗯嗯,没错。”“而且林疏人也可以了。”“确实,比起其他人,林舒的气质配的上大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林疏觉得有点复杂,这样看来,大小姐也并非是一个完全冷血无情的人,甚至确实有点善良。毕竟,萍水相逢,能将村民带出鬼城就已经仁至义尽。


女人果然是善变的。


他决定将那个薛定谔的圆筒重新命名为凌凤箫的圆筒,这样一来,既保持了圆筒的性质,又摆脱了现代物理的阴影。……】

  林疏看着笑着看他的凌凤箫,欲哭无泪,为什么又被抓包。

  凌凤箫最终也没说什么,只是问:“为什么这么命名?”

  林疏窒息,沉默一会儿,说:“……你的名字……好听。”

  凌凤箫愣住,转头不再说话,林疏却感觉他的心情不太好,林疏有点慌:又变河豚了,难道看出来我在撒谎了吗?

  林疏说“……我这样命名,不是因为名字好听……”

  凌凤箫重新看向他,他艰难的说:“……是因为你和这个圆筒很像……阴晴不定。”

  凌凤箫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他慌乱补充:“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没说你性格不好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凌凤箫不再为难轻轻捏了一下他的手,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林疏这才反应过来俩人还拉着手:我为什么没有反应,难道已经适应了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ps:感觉还是有点慢,要不改成非典型阅读?评论区给一下意见,感谢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1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